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给孩子的10句箴言:如果我年轻时懂得就好了  

2012-10-28 03:22:48|  分类: 教子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哥们干杯《给孩子的10句箴言:如果我年轻时懂得就好了》
 
 

给孩子的10句箴言:如果我年轻时懂得就好了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给孩子的10句箴言:如果我年轻时懂得就好了  

 

 

       已经过而立之年的人们,他们心里在想着什么?这些前辈对人生的感悟,会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这里有位过来人,分享了他对人生的10句感悟,年轻的时候懂这些道理就好了!

       过来人的10句箴言:年轻的时候懂这些道理就好了

最近刚过完生日,人到中年,人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我开始思索年轻时候的我学到的经验教训。

       不管你是真的风华正茂,或是心态年轻,改变,或让自己的生活吸收一些新的更好的尝试,永远为时不晚。下面是我希望我在年轻的时候就懂得的10个道理:

1.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我总是会太过担心别人对我的看法,他们会怎么看待我的决定和行为?我后来意识到,如果你把时间浪费在寻求别人的认可、尊重和支持,那你就根本无暇做你自己想做的事。人们都会有自己的看法,但实际上其他人对你的看法更多地基于他们自身的历史和认知,而并不是你实际在做的事情。

2. 活在当下。

       享受今天的每分每秒,因为你无法保证明天就一定会到来。不要拖延自己的梦想,别等到“将来某一天”再去做,去尝试,去享受。如果真的很重要,那就只争朝夕今天就做!关注正在发生的事情,身边的人,手上的工作,关注今天做出的选择,无论大小。

3. 学会放手。

       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那些没有实现的期待,那些艰难困苦、失败和冲突都已成为过去,你无力改变,所以干脆放手。别把自己的精力浪费在纠结着生气、愤恨和失望这些负面情绪上,这些只会让你沉湎过去,让你停滞不前。

4. 付出总会有回报。

       任何成功都需要付出劳动。你所听到的那些一夜成名的故事,不要忘记背后付出的所有劳动和汗水。也许你得做无爱的工作,需要在计划、构建、修改、实施、再修改这一系列琐碎的过程中艰难前行,直到突然有一天成功破天而降。继续前进不要停。

5. 相信自己。

       你是自己最尖刻的批评家,也可以是自己最大的支持者。假如你对自己的价值、能力和贡献都没有信心,那么其他人更不会相信你。要对自己的内在价值有绝对的信念。我们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可以给予,可能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6. 别自断后路。

       前老板、前同事、以前的生意伙伴或是熟人,说不定哪天就派上用场了。好聚好散,和他们保持良好的关系,也别在背后嚼人家舌根。学会尊重别人,可能无处不在。保持和培养各级的关系网,和别人保持联络,对别人伸出援手。交友广阔,朋友、同事和其他各种关系人脉会为你未来的生活提供丰富创意资源和支持。

7. 金钱并不至上。

       钱很重要,我们都有账单要付,我完全能理解。但最终你会发现,金钱并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圆满完成工作的满足感,为一些有价值的事情做贡献,还有找到自己爱做的事,这些目标更加会让你有动力,也会为你带来更快乐轻松的生活。金钱不等于幸福。钱只是让我们吃穿生活的货币,它不是哈利波特的魔法杖。

8. 勇敢地站起来,让自己脱颖而出。

       站起来,说出来,让自己从人群中脱颖而出。如果有样东西对你很重要,那就站起来去争取。不要放弃你的正直。如果你觉得不对,就说出来。特立独行,与众不同,做自己就好。别事事循规蹈矩,要遵循社会的标准和准则。衣着整洁、尊重有礼、体贴周到,这样就可以了,不用太多强调融入他人和举止得体。如今早不是祖母的旧黄历了,别害怕,勇敢做自己。

9. 生活不是竞赛。

       我们有很多事儿要做,有很多梦想要实现,所以我们时刻匆匆忙忙,赶来赶去。其实我们可能会活到80岁,所以有大量的充裕时间可以努力。别急着一次干完所有的事情。实际上如果你想要一次做好所有想做的事情,最好的结果是你没享受过程,最坏的结果是你消耗了健康,毁掉了感情。放慢脚步慢慢来,一次干一件事情,日子一天一天的过。

10. 凡事往好的方面想。

       要乐观向上,擅于发掘别人的优点,庆祝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快乐瞬间。多给别人暖心的鼓励,避免负面的批评。如果你用善意的视角看世界和面对生活的挑战,你会发现生活会更美好。

       生活不是儿戏—有可能还还很糟糕—但你还是可以乐观向上充满希望,要不然,人生又有什么意义?

(本文选自莫沫的博客)

您也可能感兴趣>> 


 


  评论这张
 
阅读(8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