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柚子的功效  

2013-01-09 06:30:58|  分类: 健康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lxzh5223lxzh《柚子的功效》

柚子的功效 

                                                                

柚子,你了解多少呢 - 钱慢慢 - 健康,幸福—钱慢慢的生活


柚子,相信大家都吃过,那你是否知道柚子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呢?今天就详细介绍一下柚子的功效。

柚子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黄柏酮、黄柏内酯等。果肉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1、B2、C、P、胡萝卜素、钙、磷、铁及醣类、酒石酸、柠檬酸等。特别是维生素C的含量,为百果之冠,高于柠檬三倍,苹果七倍,且以柚皮部分贮量最高。

营养分析: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压患者必须的天然微量元素钾,几乎不含钠,因此是患有心脑血管病及肾脏病患者最佳的食疗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胆固醇;

3. 柚子的果胶不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减少动脉壁的损坏程度;

4. 柚子还有增强体质的功效,它帮助身体更容易吸收钙及铁质。

6. 新鲜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类似于胰岛素的成分铬,能降低血糖。

药用价值: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柚子为柚的种子,含黄柏酮、黄柏内酯、去乙酰闹米林等,另含脂肪油、无机盐、蛋白质、粗纤维等。功效与橘核相似,主治疝气;柚叶,含挥发油,具有消炎、镇痛、利湿等功效。

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提醒:

由于柚子性寒,因此对于脾虚胃弱、多痰、消化不良、气虚贫血、或时常滑肠致泻者,不宜过量食用柚子,以免症状加剧。而孕妇及气虚者,忌用柚皮。

食疗方法:

1、治疗老年性咳嗽气喘。用料:柚子皮。方法:用开水泡,代茶饮用。

2、治疗肺热咳嗽。用料:柚子100克,大生梨100克,蜂蜜少许。方法:将上述用料一同洗净后煮烂,加蜂蜜或冰糖调服。

3、治疗痰气咳嗽。用料:柚子、酒、蜂蜜。方法:将柚子去皮除核,切成片放入酒内浸泡一夜。煮烂,拌蜂蜜,时时含咽。

4、治疗冻疮。用料:柚子皮50克。方法:水煎后,用其浸泡冻疮部位,每日数次。

5、治疗头痛。用料:柚叶与葱白各等量。方法:将二者一同捣烂后贴于太阳穴上。

6、治疗关节痛。用料:柚叶、生姜、桐油各20克。方法:将其一同捣烂后敷于疼痛处。

7、治消化不良。用料:柚子皮15克,鸡内金、山楂各10克,砂仁5克。方法:水煎服。 8、治急性乳腺炎。用料:柚果肉200克,青皮50克,蒲公英30g。方法:水煎服。

8、经常感冒、咳嗽、气喘的人,可用鲜柚一个留皮去核,配以正北杏、贝母、银耳各50克,加数瓶蜂蜜炖一日,常服能强健肺部。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5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