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六种能力左右孩子一生  

2013-02-04 23:04:46|  分类: 教子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bzwenxinjiayuan《六种能力左右孩子一生(转载)》

 

六种能力左右孩子一生(转载) - bzwenxinjiayuan - 温馨家园的博客

 

六种能力左右孩子一生

 

接受失败的能力。在一个团体社会里,输给别人的机会多,因此,与把目标放在第一相比,对任何事都尽力的心态更重要,应该培养孩子跌倒后,能够站起来,并再次勇往直前的能力。

感知幸福的能力。幸福不在于得到多少,而在于感知它的能力!一个能够感知幸福的人,无论多么平凡,都是幸福的。

领导能力。领袖不是天生的,而是后天培养的。3岁之前,父母在此时不要错过培养孩子学习沟通及观察别人的最佳时期。学会沟通、具有领导气质的孩子无论在幼儿园还是在学校里,都会受到同伴们的喜欢。

阅读能力。在把孩子领上阅读之路的过程中,父母要肩负着两大任务:一是要让孩子喜欢读;二是要教会孩子怎么读。

交流能力。聪明的家长应该明白,孩子如果觉得交流是一种享受,无论跟谁交流都能轻松自如,那么,他未来与社会的想相融性就会很强。

自制力。一个想要有所成就的人如果缺乏自制力,就象汽车失去了方向盘和刹车,必然会“越轨”,甚至“翻车”。所以,父母要教育孩子,不能试图摆脱一切“约束”,而是应该在约束的引导下,一步步沿着既定的目标,稳妥地前进。

 

感言:直面现实、挑战对手、强大自己、有益人类应成为培养下一代的人生奋斗定向。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