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影响高中生命运的八句话  

2013-02-07 17:24:57|  分类: 教子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快乐汉《影响高中生命运的八句话》

 

影响高中生命运的八句话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影响高中生命运的八句话

 

       每个人都有对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活进行回顾,并发表感悟。下面根据摘录的关于高中生活的材料总结出8句话,现和大家共享,以促使我们的孩子尽快成长成才。


  1.习惯决定命运。

  对一个人来讲,良好的习惯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它易使人养成科学的处世态度,从而形成良好的学习和行为习惯。这类学生学习自觉、刻苦、遵纪守法,成才的可能性最大。高中阶段主要培养的习惯有良好的做人习惯、高效学习的习惯、以及好的生活习惯。


 2.人不自控必自毁。


  有些学生因控制不住自己而沉溺于网络游戏、言情武打小说、谈情说爱、打架斗殴、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而耽误大好学习时光,名落孙山,甚至最终中途辍学。这类事件让人触目惊心、发人深省,这类学生也应该及早悬崖勒马。


 3.人生无草稿,生命不演习。


    人生就是一个括号,左括号代表的是出生,右括号代表的是死亡。人生的过程就是一个填括号的过程。你是让自己的人生括号里丰富多彩,还是干瘪暗淡,完全都有自己来决定。
  人生的每一页,无论是漫不经心或是全心全意的书写,都会成为无法更改的现实。你每天都在书写你自己的历史,应该让每一天都必须成功。


 4.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部分学生学习态度消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没有长久的打算和目标。殊不知高考过后乃至工作多年,提起当年这样还会后悔不已,唏嘘感叹虚度了黄金岁月。


 5.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到必成。


  这句话对我们树立自信心非常有效,它告诉大家世上没有做不了的事,学习中也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6.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人的一生如树的成长,如果小树苗没有园丁的精心呵护,修剪施肥,只能长成一从灌木,最终只能做“柴禾”而已。学生应该自觉接受老师及家长,还有社会良好的教育,改正不良行为,成为社会的栋梁。


 7.参加高考的人是幸福的人。


  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制度,也是一个人成就理想的主要途径。经过高考,正在成长的你们可以在人生的重大岔路口选择自己的将来。在以前,你不上大学,或许你可以做暴发户,但是在今天这个时代,没有知识,没有能力,你很难做到。所以我们的所有同学应该体会到能有机会参加高考,无论成功或失败,都是多么“幸福”啊!


 8.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的发展是多元化的。由于各种因素的干扰,习惯的不同,加上教育环境的影响,人一生所取得的成就也不同。怎样挖掘自己的最大潜力,考上适合自己的大学,走上完美的人生坦途,是每个学生必须把握好的一件事情。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