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三种红烧肉做法  

2013-04-09 14:17:53|  分类: 健康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乌裕尔河(2)《三种红烧肉做法》

毛氏红烧肉

psb.jpg

 

 

  带皮猪五花肉、四季青、盐、味精、酱油适量、八角、桂皮、干椒、蒜子少许、白糖、红烧肉腐乳适量。 
  做法: 
  1、五花肉烙皮洗刮干净,入沸水内煮至断生,切成2.5厘米见方,共12块。 
  2、锅内放少许油,加糖炒上色放入肉、料酒、盐、味精、酱油、八角、桂皮、腐乳干烧后加鸡汤煨至肉烂浓香。 
  3、四季青用鸡油炒熟放底,将红烧肉整齐摆放正中,将少许汁浇在肉上即成。

简易红烧肉 

三种红烧肉做法 - 乌裕尔河(2) - 乌裕尔河(2)

 


  材料: 
  五花肉、老抽、生抽、黄酒、白砂糖、葱花。
  做法:
  1、五花肉切块,洗干净,晾干
  2、点火把锅烧热,大约手放在锅上方感觉有热气就可以,然后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断红后,到一点黄酒,在炒一会,直到你能闻到酒香酒可以了 。
  3、到一汤匙老抽,二汤匙生抽,然后让入凉水,水淹过肉就可以了,然后放入适量白砂糖(一开始最好少放,因为不甜可以加,过头就没法补救了,当然如果你喜欢吃糖那就随便咯)
  4、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然后改成中小火焖,中间你可以开锅盖翻炒一下,尝尝味道,什么不够自己加点,如果不够咸再加点生抽,不过我提醒你这个菜是越烧越咸的哦。
  5、最后直到汁水收干挂上酱了 ,就可以出锅了 。

 老干妈红烧肉
 
  

三种红烧肉做法 - 乌裕尔河(2) - 乌裕尔河(2)

 


  材料:
  五花肉、四季豆大蒜、八角、白糖、盐、味精、料酒、老干妈辣酱。
 
  做法:
  1、五花肉切块,放入沸水中去血水,沥去水分待用。 
  2、把白糖在热油中翻炒融化成酱色,冒泡后先放老干妈辣酱,煸出香味,然后把五花肉、八角放下去翻炒让肉粘匀糖色。 
  3、在锅中放入水,要没过肉少许。加盖焖一小时左右,期间要翻炒二次,待焖至五花肉自身出油后,加入大蒜、盐翻炒,再加一小杯水,用中火炖至收汁,加少量味精即可出锅。 
  4、把四季豆在热油中翻炒断生装盘。

最大的区别就是1和3是先炒糖色, 而2是先炸肉! 但最后都要用水闷炖一下! 记住不能用凉水, 否则肉会腻的!

 

  评论这张
 
阅读(6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