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2013-05-27 14:24:21|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自杨小贝《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

 
 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编辑/小贝
 
      智慧是生命的桥梁。生命之所以能够焕发光彩,是因为有了智慧。智慧不是简单的聪明,它是人生经验的积累,是学习和践行的果实。人生只要拥有了智慧,就像黑夜有了月光,就像航船有了指南针。要勤于积累你的智慧,善于运用你的智慧。每当人生面临绝路,只有智慧之桥能将你安然引渡到希望彼岸。

       人生就是一个不停放弃的过程。放弃童年的无忧,成全长大的期望;放弃青春的美丽,换取成熟的智慧;放弃爱情的甜蜜,换取家庭的安稳;放弃掌声的动听,换取心灵的平静。——接受与否,有时我们并无选择。爱因为不能拥有而深刻,梦因为不能圆而美丽。人生,总是带着残缺的美,因缺憾而凄美。

                                                               

【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

 

【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  人生需要不断学习:学会放弃,有些人永远不属于自己,那么就痛快的放手,别拖泥带水,这样不但连累别人,也累垮自己。学会忘记,不能活在过去的时光中,记忆已经逝去,继续现在的生活。学会坚强,其实一个人也可以活得漂亮,自己笑给自己看,自己哭给自己听。学会认真,认真的对人,认真的对事!

    我们都来自缘分,最终还要回归忘记,既然世事空幻,为何还要执着在无名产生的烦恼里。用烦恼的心看世界,你会无路可逃。用轻松的眼看世界,你会发现这个世界处处都是突然的美好。

                  

【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

 


    修行之路犹如苦口良药,吃得下去,才能医治人生之疾。人生有多种顽疾:无休止的欲望,放不下的计较,莫名的寂寞,难言的苦衷…修行者,在心灵的路上踩出一条坎坷崎岖的道路,于幽深之处觅得心灵的宁静,克制人生百病。有形的药只能医治有形的病,无形的病只能用无形的药。修行,是人生最珍贵的药。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人生的道路,因无尽的追求而无终止之日。长长的路上,难免有困顿和绝望。不妨静下心来,小憩一会儿,享受一下人生的悠闲自在。或许,于水穷之处,因为心的宁静,反而能让你走出心的迷茫。一味地赶路,不仅会错过路上的美景,还会让人累垮。古语云:欲速则不达。

                  

【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

 

    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性一样,造福万物而不争名利。水,避高趋下是一种谦逊,奔流到海是一种追求,刚柔相济是一种能力,海纳百川是一种大度,滴水穿石是一种毅力,洗涤污淖是一种奉献。逝者如斯乎,人生尤如奔流至海的江水。乐善好施不图报,淡泊明志谦如水。学水之善,上善若水。

    没有永远不被毁谤的人,也没有永远被赞叹的人。当你话多的时候,别人要批评你,当你话少的时候,别人也要批评你,当你沉默的时候,别人还是要批评你,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不被批评的。不要因为众生的怀疑,而给自己烦恼;也不要因为众生的无知,而痛苦了你自己。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吧!

                      

【原创】智慧是生命的桥梁 - 杨小贝 - 杨小贝

 

    若爱,请深爱;如弃,请彻底;不要暧昧,伤人伤己。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我以为小鸟飞不过沧海,是因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十年以后我才发现,不是小鸟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我们花了两年学会说话,却要花上六十年来学会闭嘴。大多数时候,我们说得越多,彼此的距离却越远,矛盾也越多。在沟通中,大多数人总是急于表达自己,一吐为快,却一点也不懂对方。两年学说话,一生学闭嘴。懂与不懂,不多说。心乱心静,慢慢说。若真没话,就别说。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7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