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掌握学习力,是高分学生的普遍特质  

2013-06-07 06:51:31|  分类: 教学有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自快乐汉《掌握学习力,是高分学生的普遍特质》

 

掌握学习力,是高分学生的普遍特质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掌握学习力,是高分学生的普遍特

 

 

       科学化的测评是诊断孩子学习短板的利器,但是测评再标准,最终仍要回归到老师与学生的授与学中来。如何能够保证有了标准的测试就能让学生的学习成绩得到大幅提升?其实,知识只是载体,是会过时的。所以对于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拥有学习知识的能力,也就是“想学、会学、坚持学”的能力。这正是所谓学生的“学习力”。

 
  为什么要强调学习力

  现在的孩子都很聪明,智商差不多,但为什么有的孩子平时很努力,成绩却差强人意;有的孩子平时没少玩,成绩却能名列前茅?专家认为,其中关键的原因在于孩子是否拥有适合自己的“学习力”。

  所谓“学习力”,是人生各阶段获取知识效率、储存知识容量、更新知识速率、运用知识能力的综合评价和反映,是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的统称。它是人一生持续成功的最重要、最核心的竞争力。而中小学阶段则是良好学习力形成的重要时期

  高分学生普遍拥有学习力

  “提高分数,让人受益一时;而提高学习力,则让人受益一生。拥有好的学习力是高分学生的特质。”精锐教育创始人张熙坦言,无论是学生时代命中“状元”,考取北大、哈佛,还是游刃有余地从世界500强企业“跨界”自主创业,“学习力”都是他最重要的成功“密码”。

  不是读书最累才能读到最好,高效率的学习是众多高分学生的普遍特质。因此,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拥有好的学习力至关重要,而学习力则完全可以通过科学的培训和引导不断提高。

  人人都可以成为优等生

  精锐学习力研究院专家认为,掌握良好的学习力,人人都可以成为优等生,轻松赢取高分。“我们提倡的是快乐高效的学习。尊重每个学生的特点,帮助孩子通过专业的辅导,在提升成绩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塑造高效的学习能力。”

  学习力是学习动力、学习毅力和学习能力的统称,通俗来说,就是“想学、会学、坚持学”,在三者相辅相成循环推进的过程中,产生源源不断的学习正能量, 让优秀成为必然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