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良药  

2013-07-04 16:23:26|  分类: 健康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良药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良药

运动是降低血脂的良药 - wanggao339 - wanggao339 的博客 来源: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高脂血症是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的危险因素,降低血脂可使其危险性降低,患者大多重视饮食疗法和药物疗法,而往往忽略了颇具疗效的运动疗法。

      关于运动降低血脂的效果研究已有很多,综合而论,运动使血清胆固醇减少,使低密度脂蛋白略减少,特别是使高甘油三酯降低明显,而使具有保护血管作用的高密度脂蛋白增高。主要指标的观察结果为:

      一、甘油三酯:观察发现甘油三酯随运动量不同而呈不同程度降低。令不运动者进行3~4个月运动,运动前甘油三酯正常者运动后变化不大,而高甘油三酯者则明显降低。

      二、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横向和追踪调查表明,运动虽不能明显降低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但运动者要比不运动者的血清值要低。

      三、高密度脂蛋白:运动可使高密度脂蛋白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有保护血管和心脏的作用,其升高是有益的。

       凡是伴有肥胖、糖尿病的高脂血症和高胆固醇血症患者均可开展运动疗法,但患有心功能不全、显著心肌肥大、严重心律不齐、急性热性疾病以及肝肾疾病、甲状腺疾病、风湿病、痛风的高脂血症患者不宜采用运动疗法,需要予以注意。

      改善高脂血症的运动疗法通常以中度运动为主;以最大摄氧量为60%、脉率(心率)为110~120次/分的有氧运动为宜;运动方式包括:散步、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有节奏的全身运动;每周至少3次以上,每日1次,每次30~40分钟效果更好。相对较强的运动只适用于较年轻、无心血管并发症的高脂血症患者,中老年人则应选择强度较小的运动,贵在坚持。

       治疗高脂血症,运动疗法是“良药”,但不是唯一的,应当与饮食疗法并用,即配合低胆固醇、低脂和低盐饮食,才能取得满意疗效。


(责任编辑:李桂桂)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9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