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茶凉了,我再替你续一杯吧  

2013-08-19 15:09:11|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潘 路《茶凉了,我再替你续一杯吧》


 

茶凉了,我再替你续一杯吧 


图片

 

    黄昏落幕了,玫瑰花凋零了,梅园石板上的茶几褪去几分暖色,茶凉了,那么我再替你续上一杯吧,一杯又一杯,不知道远方的你是否能看到那一缕缕为你散去的云雾……    
   
等待,像是在早晨里盼望美丽的黄昏,犹如刚落幕的残阳期待明日第一缕阳光,是那么的揪心、那么的迫不及待。人生如戏呀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扮演着一个不同的角色,而在爱情的季节里只有一个主角和一个配角,最终伤的永远是配角,不是演的不好而是演的太认真,忘了自己是谁,难道不是吗?缘分犹如一本书,不经意会翻过,读得太认真会流泪。    
    
一花一木叶,一曲一清歌,花落两茫然,人面是是非。当时的明月照的是当时的彩云,可是当时的云早已随风散去,回不来了,而桂花底下茶几还是当时的茶几,茶凉了,可以再续一杯,倘若心凉了怎么办呢?只好左手抚琴,右手凝伤,淡然玩弄指尖流转的情殇

 

图片

 

    喜欢安静,喜欢静静的躺在梅园的草坪上,微微合上双眼,咀嚼往日的忧伤。    
   
你常常问我,为什么我总喜欢一个人在我们走过的地方傻傻的等待,难道不累吗。我说,很累很累,但我累得好幸福,因为我知道至少我心里不是空虚的,起码还住着一个幸福的女孩,可是那女孩真的幸福吗? 

   
   
你说,你会回来的,而且很快很快就会回来的,当我们种下那株红豆开花的那一刻时就是你回来的那一刻。于是,我信了,我信的那么认真、信的那么单纯、信的那么傻那么可笑,只有你才知道其实那株红豆是开不了花的,也只有我才会假装不知道,假装什么都不懂,因为在你离开那一瞬间它就凋亡了。那只是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只剩下那份痴痴傻傻的等待。    
  
走了终究要走,离开还是最终会离开,留下敷衍的理由,留下那那些没有保鲜期的诺言,有什么意义呢?忘记只是用转身的一瞬间,不是吗?故事开始就已经知道了结局,过程不过是一段回忆罢了

 

图片

    好久好久没有和你一起看日落了,看着那最后道即将结束一天的光线,你傻傻的问我,如果哪一天你离开了,我怎么办,我说,嘻嘻……那就凉拌呗,于是你抡起你的拳头狠狠地砸向我的胸膛,眼眸里倾泻出恼人的可爱,是啊,其实我也不知道,对于你的离开我会变得什么样,与其多想还不如珍惜与你在一起每一瞬间,凉拌就让它凉拌呗!    
   
每一天都把与你一起走过路走一遍,假装不伤心,假装不流泪,假装那个穿着橘红色衣裳的女孩不是逝去的故事,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假装哦。我不想还哭泣,抹去受伤血迹,你嘴角有隐约笑意,分析不透你的心。我不想还哭泣,看不见的风景,只想藏进你的梦里,看清你。    
  
你说,既然我那么喜欢欺骗自己,那么就把你藏在梦里,你不会把它叫醒,让我沉浸在里边永远不会醒来,或许这便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吧。有时候,常常害怕早晨,害怕醒来,醒来你就不见了。在醒来的那一刻,第一件事便是给你信息“我起来了,我会好好的,茶凉了,我替你再续一杯吧”。

 

图片

 

    是啊,茶凉了,如今真的凉了,那么我到底还要不要再续一杯呢?或许会再续一杯,或许不会了,因为我长大了,而梦也该醒了吧,邂逅那株凋零的红豆,惹来的是缕缕的忧伤,那一切都已经过去了。或许还会,我依然相信你眼角的泪花是为我而流,你那肺腑的诺言永远不会过期。我的等待或许还会有希望吧,我还没学会放下。    
    那次是你不经意的离开,成为我这许久不变的悲哀,于是淡漠了繁华,无法再开怀,于是我守着寂寞不能归来。花开后花又落,轮回也没结果,杯里水告诉我,你没归来过。    
  
一本往事录,合上谁的归宿,谁盛开的烟花,在空中匆匆谢幕遗忘,记录,一本泛黄的书,行走停留,擦肩而过的幸福。    
  
茶凉了,我还是再续一杯吧,不管你会不会回来,我想永远把这个梦守住,年少的爱慕是可以寂静的,只是在以后的岁月里,我将永远走在少了你的风景里

 

图片


  

【潘路爱情老了,剩下的就是亲情 -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编制】

点击进入潘路的博客首页

http://pxj667203.blog.163.com/


转载:写给我空间所有的朋友! - Lotus - 荷 语转载:写给我空间所有的朋友! - Lotus - 荷 语转载:写给我空间所有的朋友! - Lotus - 荷 语

精美动态文字素材 - 理睬 - 理 睬

 
 
  评论这张
 
阅读(6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