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清秋,端然  

2013-09-11 22:37:00|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一橱衣香 - 雪馡儿 - 雪心的海 清秋,端然

                                                         ------- 文·悠然

【悠然文字】清秋,端然 - 雪馡儿 - 雪心的海



秋,清浅清浅的,是跟在一场雨后,姗姗而来的

不惊扰,不喧闹,安安静静,素素然然。虽然有些迟,但清清爽爽的样子,着实让人有些喜欢。还有那场雨,那些丝丝凉凉的雨滴,一袭薄衫,就栖在荷的门前,窃窃着,想必是要在莲子必经的路上有所表示,但还是被路过的鸟鸣给吵醒了。不知,能否被我拢在句中,用来润泽我诗里的莲蓬

风总是载着所有不眠的事物,明晃晃的,鲜亮着,直抵时光幽谷。瞧,这是多么的异想天开!不过,想想总是无罪的。所以,愿意怎么想就怎么想了。哪怕是莫名的,也会滋生一种别样的云淡风轻

而风衔来的絮语又总是无影又无形,可以浓缩、结晶,然后,从舌尖褪去。当然无关乎华丽与素朴,也无关乎狂妄。说到狂妄,还得提及一下前几天的《秋》了,我说要把夏合上,把热浪和绿全关里面,好闷一窖老酒,醉一醉中原的大豆、高粱。不曾想,那些果子,一个个急红了脸。这可真是由不得我,关是关不住的。最先红脸的是桃子,陆续有苹果,葡萄,山楂……且有迫不及待的趋势,当然,梨子是黄脸的

【 悠然原】清秋,端然 - 悠然 - 悠然菊苑

 

浓浓的果香,甘甜的味道,说到这儿,就禁不住蹦出“吃货”这个词,虽不怎么雅,可也在网上泛滥了。这么多果子,容不得你能管住嘴巴。有人说秋是空的,但我却觉得,四季轮回中,唯有秋是满的,且是韵味十足的丰盈!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的话,非“丰硕”莫属了

在这浅浅的秋里,不曾赞颂,只是梳理。却有一曲秋歌,来自时间之外,不由得要聆听,附和,紧握。瓦罐里的雨水想必已是全干了,现在,它该装满了月光和虫鸣,就端坐在时光的巷道里;那些安静的树影,依旧静默,依旧友善着……

天空是越来越高远,越来越蔚蓝,我想,还是用一个不被误解的名词来诠释吧!在这样的光阴里,一切都会慢慢沉淀。因为不时能闻到一些别样的气息,甜美而清淡,在盈盈转身时,大团的阳光就开在心里。晨曦折射的光鲜,会和一些盈动的词语不期而遇。烟雨缭绕时,陌上久居的温润,会瞬间爬上期盼的眉宇,舒开一汪山川

 

塘里的荷有渐减的趋势,此时,该成为名副其实的瘦荷了,但我还是想避开苍凉;也许,她正是把最后的一口气憋住,让宣纸一动也不忍动,这岂不就是今秋最后的绝唱!天高云淡饲养了八月的鸟鸣,半杯茶盏是我的,日子总得一寸寸呼吸。 八月桂花香么,秋又添香的日子,何不给向暖的心意寻一些墨染的情趣呢?想着这些,心里清秋一般,端然 !

【悠然文字】清秋,端然 - 雪馡儿 - 雪心的海

   中国作家协会《文学采风》推荐作品(散文) 编号(0629)

  评论这张
 
阅读(58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