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2013-09-17 09:43:57|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加入文字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 chwm1201 - chwm1201的博客

 


 悬崖般料峭的温习。一窝细语潺潺流过肩膀,上面满是时光碎落的印记,骄傲如初,却华而不实。昂首东望的找寻,只盼觅得你的背影。站在高处呐喊,任回音穿梭于山涧峡谷。一盏蹉跎,淹没了一座城池。人各陌路,掏空了整片回忆


                                                                                        ——题记



 163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如果不断地思念一人或者一事,我就会这样告诫自己。不可能的结果,再努力也没用的。既然什么都不存在了,没有你,没有我,没有发生那些事,喧嚣的尘埃也不会占据思想。何时最清净?当是孤身一人时。不愿让耀眼的阳光闯入干涩的眼睛。不愿让寂寞的尘埃落在初绽的花季


 看淡了一切,就不会有深深的悔恨。很多事,以前无中生有,不如让它,现在从有变无。就当是世界末日来临之时,我已重生。从而,忘记了你的音容笑貌,忘记了你的言行举止。从前的从前,那片海一直蔚蓝,平静得可怕。突然有一天,歌声四起,短笛悠扬。音乐释放了海浪,然后海上一轮明月之下,波涛起伏,潮水汹涌……三年的蹉跎,深刻了那段流逝得最慢的旅途。周围繁华依旧,却都与我无关。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即使遇到了理解支持我的人。因为实际上我并不认为会有很多人会为我带上光坏。辉煌要靠自己争取。那几年,我只关注自己的事情,对于外界,不闻不问。不经意间,黯淡了你的眉头。你一定以为,我不在乎你是不是记得我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 chwm1201 - chwm1201的博客
 


 我知道,是我的错。我怎么能突然就不理任何人了呢?有时候,慌张地岔开话题或是目不斜视地盯着一个无关紧要的地方。我怕会因此而疏远你们。但是因为紧张别的朋友,就真的这样做了。其实心中真的还有万分不舍。诚然,我一定会想办法弥补。需要我时,我一定全力支持


 我觉得,性格的缺陷,不是缺陷。因人而异。大多数时候,活泼开朗的人占有优势,因为说得好听,脑袋灵活,深受欢迎。可是在严肃的场合,如果不能收敛自己,会被认为是没有涵养。沉默寡言的人看上去傻里傻气的,其实包含了一种大智若愚的意思。每当关键时刻,总会站在最前面,起到带领群雄的作用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 chwm1201 - chwm1201的博客
 


 冷漠如霜的面容和凄凉似风的眼神相遇,继而碰撞。厌倦了尘世中的视而不见。一颗颗冰凉的心,到底畏惧了蹉跎的岁月,而且妥协于离别的愁绪。只欠一句问候,却切断了漫长的等候。有一句话说得好,我不知道要不要与你说话,是因为我不知道你是否还在乎我。其实如果可以故意装作不认识一个人,是因为认得那个人,知道是那个人。所以,心里还是记得那个人的。这点,我也懂


 于那林西,我一脸茫然地质问纷飞的尘埃,是否一次形同陌路以后,以后就可以真的淡忘?既往不咎,可是前仆后继的失落笼罩了全身。无力地站在床边,张开双臂,我的躯体随重力倾斜。如今,遥遥万里之外,剩下的只有一份忧伤。心声告诉我,不后悔是因为无法重新选择,若能轮回,一定问候你们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 chwm1201 - chwm1201的博客
 


 起初,筑起情感大楼,一砖一瓦都是挖尽心思铺成的。情感的基石已然融化,上层建筑不复完整。瞬间坍塌的锋芒,分外饶人。建立感情也许需要很多年,毁灭却只在一瞬间,不免慨然而叹,人生啊,起起落落,在所难免。心海深处光阴续,如若记得已足够。秋岚,落花,经年偶遇


 别人的关怀渐渐调零,我仿佛在莫名其妙地流浪,任岁月遗落最底层心门的钥匙。年轻的日子里,最怕虚度光阴,因为时间不等人。我们企图追上它,可是追上了,也抓不住。就像空气一样,明明在手中沉睡,却怎么也不听使唤。只能借鉴,那句哲言,心欲动,则树叶动。心欲止,则树叶止。人能使唤的,也只有自己的心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 chwm1201 - chwm1201的博客
 


喜欢美得无可挑剔的辞藻。岁月蹉跎,文字不老。别用文字说谎,因为逃不过读者的眼睛。一盏将要匆匆燃尽的岁月之灯,夜深不能寐。如果再一次相遇,我的眼神足以说明一切。我看到了你们的进步,我看到了你们的美好。我希望,冰释前嫌的我们,在青葱的和田岁月之下,可以依然手挽手,释放友情


 可是,人各陌路,足以描述决绝。夕阳的淡妆溢满余晖洒向安详的面容,暮色招摇地炫耀着荡人心驰的轮廓。把记忆都翻遍,拭去对你的偏见,我想到每一场相遇都是在料想不到的时辰。林西相遇,形同陌路。都怨岁月成蹉跎,抹煞了期许相见的眼眸之光。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应该敞开心扉,做一个懂得倾听,善于交流的人


 不愿再尝试人各陌路的苦果。虽然天各一方,但是不想变成人各陌路。如若再次相遇,我会毫不犹豫地认出你来。要好好温习“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快乐。一盏蹉跎,势必不足以淹没一座城池。天各一方,势必不足以掏空整片回忆。最后,我想说的是,多和朋友们联系。他们想你



一盏蹉跎,人各陌路 - chwm1201 - chwm1201的博客
 

【文:青丝挽歌    //    编辑:chwm1201】


  评论这张
 
阅读(6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