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2013-10-18 19:52:03|  分类: 健康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自玉池桃红《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上次做过清蒸海鲈鱼,做的造型就是孔雀开屏的,感叹和几个姐妹说没看清楚做的步骤。俺当时就答应重新再做一次,但这段时间一直没时间做,有时有时间了,家里又没这样的鱼,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很是对不起哦。感叹,请原谅俺哦
  
昨天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俺跑到菜市场买了一条淡水鲈鱼,其他的鱼也可以,但我喜欢吃鲈鱼,鲈鱼肉质细腻,哈哈,关键是刺少,鱼刺太小太多,俺吃不好哦。这次就用河鲈鱼了
  
这次俺把步骤拍的比上次详细多了,我想大家应该看后就会了的哦
  做法:
  1、鲈鱼1斤2两(鱼太大,怕盘子摆不下),葱、姜、酱油、醋、盐、油各少许,枸杞几粒。
  2、我买的时候就让卖家拨好肚子和刮去鱼鳞了,到家只是又重新洗了洗。
  3、
去鱼尾,从腹部到背部均匀地切条,再把鱼头切下。刀要快,我切的时候一不小心切了一下手,后来是LG帮我切的
  4、在鱼的两侧抹适量盐,鱼肚子里面也抹点盐。
  5、
葱、姜切丝,铺在盘子底部。鱼身依次摆入盘,摆成孔雀开屏状,鱼头放中间,再放上孔雀尾巴上面些葱片和枸杞装饰,看到别人放的是小米椒,但LG不吃辣椒,我就放了枸杞
  6、开水上锅蒸6分钟,关火后不要揭盖,再焖4分钟,俗称“虚蒸”。
  7、
出锅后,淋上醋和酱油调制的汁,撒上葱花,再浇一遍热油即可(不喜欢也可不烧热油哦)。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 玉池桃红 - 玉池桃红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4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