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失眠最好疗法  

2014-08-22 06:31:13|  分类: 健康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女地带大观园[11] - 馨雅居温馨苑 - 馨雅居温馨苑的博客

 

 

失眠最好疗法

源自天爱    编辑制作/知己难求(钟泉)


  

 健康自我调理:睡前平躺,深吸气入丹田{腹式呼吸},越慢越好,然后慢慢呼出。每次5——10分钟{不必刻意计时}。坚持几次,必有效果。此法可尽快入眠且有效提高睡眠质量

 

失眠者的食疗方法之一

酸枣仁粥能治失眠症,味美,方便,无任何副作用。方法:将炒酸枣仁300克加水1500毫升煎至1000毫升去渣,粳米1-2两洗净后放入药液中煮粥,加少量食盐调味即可服用。酸枣仁含有较多的脂肪酸和蛋白质,并含有甾醇,三皂萜化合物,维生素C,还含有白桦脂肪、白桦脂酸、酸枣甙等,有镇痛,降低血压和调压和调节神经等作用,一般7-10天为一疗程,须服用3-5疗程。 

失眠者的食疗方法之二
   
龙眼冰糖茶 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龙眼肉洗净,同冰糖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闷一会儿,即可饮用。每日1剂,随冲随饮,随饮随添开水,最后吃龙眼肉。此茶有补益心脾、安神益智之功用。可治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注意以下几个问题,可以有助于睡眠的改善: 


    1、 生活作息要规律,养成每天在同一时间上床睡觉的好习惯。 
    2、 每天有规律的运动,每周至少四次,每次三十分以上。 
    3、
避免在吵闹环境中睡觉,对一个睡眠障碍的人是禁不起噪音的考验的,噪音会夺深眠的机会。 
    4、 太冷、太热的环境会影响入睡。 
    5、 睡前不要喝酒、咖啡、茶、也不要大餐。 
    6、 睡前应避免观赏紧张刺激的电视、电影、报纸,如凶杀案、绑架案等,以免造成心理不安而影响入睡。 
    7、
辗转难眠几刻钟后仍不能入睡,干脆起床做些轻松活动,否则继续躺在床上只会使你更加紧张、更难入睡。 除此之外,作为心理医生从更科学角度讲,暗示心理作用也非常重要。很多顽固性失眠的人通常都有错误的想法,“我今天有点烦,又会睡不好觉了”,如此暗示,越想越烦,更加睡不着。 
      
可以说,睡眠的过程,睡眼是标,睡心是本,故前人有“睡眼先睡心”之说,对失眠来说,同样是先睡心,后睡眼,只有注意先把“心”安下来,才能做到一觉到天亮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79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