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假期,孩子成长的拐点  

2014-08-08 12:54:06|  分类: 教子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特中特《假期,孩子成长的拐点》

 

 

假期,孩子成长的拐点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假期,孩子成长的拐点

 


       有乘车经验的人都知道,遇到车子拐弯都要打起精神,抓紧扶手,免得车子拐弯时由于行驶的惯性让自己东倒西歪,甚至闹出一些小事故来。而假期,就是孩子成长中的拐点,我们该注意些什么呢

       尽管是老生常谈,我还是想在这里和家长朋友谈谈,暑假,让孩子怎么度过?(点击阅读)谨记:培养出类拔萃的孩子必须付出出类拔萃的代价(点击阅读),我国著名学者、首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马弘毅曾说:“青年无所不成,但必须远离小儿科,积极创造才能赢得未来!

       就要放假了,孩子们早已是迫不及待,他们就想自由,就想去做自己渴望已久的事情,就想抖抖翅膀去作自由的翱翔。对禁锢了很久的孩子来说,这种思想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但如果真的就完全由着孩子也是不妥的,因为孩子毕竟还小,对想做的和该做的区分不清,为了让假期成为孩子成长中的驿站,而不致孩子成长有什么闪失,家长的适度干预还是必要的。假期是孩子成长的拐点,孩子能不能在下阶段成长中顺利的发展下去,家长对孩子假期的管理也至关重要

      因此,我想在这里和家长说说内心话。假期,也需要规划(点击阅读)。

      比如良好习惯的培养,很多方面是要靠家长而不能依赖老师的(点击阅读)。假期有时间了,我们完全有必要审视一下自己的孩子,利用假期补其不足。

       比如看电视,家长没时间陪伴就让孩子呆在家里,孩子自然就把看电视当作理所当然。殊不知,孩子12岁前不看电视,将终生受益!(点击阅读)孩子最喜欢的动画片,它的危害也非同小可,曾有家长怒斥国产动画片(点击阅读),仔细想来不无道理。

        还是让孩子多做些家务,因为孩子做不做家务,孩子前途大不相同(点击阅读),劳动能让孩子健康成长(点击阅读),千万不可用爱杀了孩子,把孩子变成废物(点击阅读),溺爱就等于摧残自己的孩子(点击阅读)。案例:罪爱,让她卧床20年(点击阅读)。其实,做家务可以以游戏的方式进行(点击阅读),让孩子在快乐中增加能力。

       可以鼓励孩子去参加一些实践活动,给他认识社会、了解社会,增长生活能力的机会,但一定要告诉孩子怎样避开危险。(点击阅读)

       假期了,孩子有了时间,没有了往日的紧张,家长也一定要带孩子去做一次旅行,因为孩子的成长在这里(点击阅读)。在旅行中扩大孩子的见闻,让他懂得飞翔的欲望胜于翅膀(点击阅读),让孩子只在教室和家里蜗着岂可望子成龙?(点击阅读)  

       别把孩子只是关进辅导班,参加辅导,要防止孩子养成依赖性思维(点击阅读)。其实,成长比成功更重要(点击阅读),无数血的事实(点击阅读)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家长给孩子自主选择的机会,帮孩子学会主动学习(点击阅读)真的很关键,因为自主性学习是解决学习问题的唯一出路(点击阅读)。一味地关注成绩,当心孩子患上强迫症(点击阅读),别把孩子逼疯(点击阅读)。当然,如果孩子在学习上的确吃力,或者在学习上出现瘸腿现象,对孩子进行针对性补课也是必要的。如何利用假期提高孩子的成绩(点击阅读),这篇文章会告诉你!如果盲目跟风,就不免会像有的家长感叹的那样:孩子辅导班没少上,就是没有成绩(点击阅读)!我们必须明确,孩子的学习成绩取决于思维习惯的培养(点击阅读)。

        单纯的补课,只会让孩子有一时的成绩,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才会让孩子一生成长无忧。暑假是把握孩子成长的很好的机会,因为他有时间集中解决孩子成长中爆发出的问题。特中特教育指导中心的特色活动——心智成长训练营致力于孩子身体、心理、学业综合素质的提升(点击了解相关活动),从08年到现在,已连续举办了12期,今年是第七年,第13期报名活动正在进行中(点击阅读了解详情)。特中特心智成长训练营避免了补课或特长班的单一性,它集体能训练、学习品质培养、心理素质的提升、旅游参观、社会实践活动于一身,让孩子在暑假实现完美的转身

      相关阅读:特中特教育指导中心刘老师接受电视台《暑假你我他》访谈的策划稿(点击阅读)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