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如何与你的上司搞好关系  

2014-10-26 04:06:49|  分类: 处世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fangw089《【转载】如何与你的上司搞好关系》

 

如何与你的上司搞好关系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如何与你的上司搞好关系

 


        我们每一个人在工作中都会有一个直接影响你的事业、前途、情绪的上司,能与你的上司和睦相处,这对你的身心、前途及家庭甚至社会地位等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我从事过很多职业接触过不同岗位的领导和上司,也做过多年的副手。我觉得我在工作中能够取得成绩,除了自身努力和能力具备以外,更多的是取决于我的上司对我工作上的关心支持和我们相处的关系
        那么怎样积极地与上司保持良好的关系并得到他们的好感呢?我的经验是:  
         1.与上司交谈时要认真聆听。
        
你应该不仅理解上司所谈的问题,并且能够理解他的话中蕴含着什么样的暗示。任何上司都不喜欢那种思维迟缓,交代事情需要一再重复的部下。所以真正理解上司的意图,才能理智地作出反应,才能受他欢迎。  
         2.提出问题时要简单明了,讲究方法。
       
提出一个方案,要认真地整理你的依据和理由,要有所选择、直截了当、十分清晰,使上司一目了然容易接受。也就是说,提出问题来,要有解决问题的办法。记住不要直接否定上司提出的建议,最好用提问题的方法表示你的异议,也要注意时间、地点、场合、情绪等。  
         3.管好自己,维护上司的形象。
        
作为下级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应该经常向上司通报新的信息,让他掌握你工作领域的动态和现状。并经常献计献策,只要他不是长期剽窃你成果的人,从长远来看对你会有益处的。还要做上司的见解、决定、方针、政策的解释人和执行者。  
         4.心中有数,关系交往适度。
         
领导就是领导,永远在单位中的地位和你不同。所以相互关系不能过于密切,更不能卷入他的私生活之中,这是冒险举动。与上司过分亲密可能会使他无原则地要求你,偶尔的疏漏便会造成他对你的不满。同时还会导致同事们对你不信任,你会发现与你暗中做对的人比比皆是,无形之中给自己树立了靶子。  
         5.忠实地执行上司的指令与其保持一致。
       
全力以赴,忠实执行上司的指令是部下必须严守的第一原则。虽然有时与你的意见有出入,陈述之后,保留意见也要执行。有些朋友在自己意见不被采纳时,心灰意冷,抱着自弃的态度去做事这就要危险了。特别是在你的下属或第三者面前,批评上司的决定,等于阻止上司想达到的目标,真是罪不可赦。如果你对上司无法忠诚,就不该成为他的部下,应该及早换个地方。  
        6.充分使用权限不要处处请示。
       
对上司不该有依赖心,事事请示不但增加了上司的负担,而且自己很难成长和独立。所以你必须在不逾越自己权限的情况下,凭自己的判断和经验把分内的事处理的干干净净。这才是上司期待的好部下。但对权限以外的事不能专断处理,这是做上司最忌讳的事。所以必须知道什么在权限之内,什么事无权决定,绝不能混淆。如遇有权限以外之事,必须马上向上司请示。再有越级请示应列为禁忌,如果上级直接与你联系,事后必须向你的上司汇报。  
        7.上司不在时你要负起留守之责。
       
有些人,在上司不在时,总是工作松懈,忘了应尽的职责,例如,下班赶着回家;工作时间借故外出不回来等。不要忘了这个机会正是考核你的时候,当上司回来后,向他汇报他不在时发生的事,以及你处理那些事的经过,使你的上司增加了对你的信任感,不仅如此你的属下也会另眼看待。  
        8.要做到随时可以回答上司的问题。
       
当你的上司问及工作情况,进度状况,时间预测等有关数字,你必须当场回答。如这些问题你还要向属下探问才能回答,那就会给你的上司印象是,你不但无法管理属下,也难把工作继续做好,离调离不远了。所以在平时工作中必须随时掌握职权范围以内的全盘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9.努力消除上司对你工作上的误解。
       
领导并非圣贤,当然也会犯错误或也有误解他人的时候。上司的误解往往影响部下的晋升、加薪、待遇等问题。如有误解,千万不要放弃,更不能认为“他是领导,没办法”。要诚心诚意与他协调,竭力消除这种误解。一般情况下只要说服方法正确,大部分上司还是会接受你的解释的。  
        10.要学会由衷的赞赏你的上司。
       
千万不要以为他是上司就无需称赞,无需鼓励。当上司为你或你的部门做了某些益事,你应该有所表示,及时的给与称赞。上司又非草木,自然喜不自胜。反之他会觉得他做的事多此一举,没人领情。当然赞赏上司不是巴结,逢迎,而是由衷地向他致谢和称赞。  
        
取得上级的好感,建立良好的关系,这其实是人们的正常心理。但往往有些人事与愿违,所作所为却给领导留下了不好的印象。有人说,是由于他们“不会来事”,其实原因不在这。领导的性格和为人都不尽相同,当然也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然而他们对部下都有着自己之规和期望。当今的领导更关注下级的品德,按公认的道德标准看人。诚实、正直、善良、忠厚、勤勉。奉公守法、表里如一、踏实肯干、助人为乐等这些做人的基本道德,正是领导对部下的为人期望,也是部下赢得领导好感最有效的条件。相反,轻浮圆滑、心口不一、挑拨是非、欺上压下、投井下石、小人得志、自命清高等品质,任何领导都是反感、厌恶的。  
       
只要我们每个人无论是在单位、家庭及公共场所,无论是领导和他人是否在场,都要奉行做人的基本道德。遇到不顺先要审视自己在为人方面是否有缺点,是否忽视了自己的不良习惯,勇敢的克服它。来日方长,你自然会得到领导的好感的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评论这张
 
阅读(6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