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2016-02-16 17:44:31|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故乡,一个如泥土般朴素的字眼,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乡,就像鸟儿有自己的巢穴,就像河流有自己的源头。
    每个人的故乡,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传奇,再美的花儿,都不如故乡的好看,再诱人的美味,都不如家乡的饭菜香。
    故乡是一盏燃亮在心窝里的灯火,每次都将心底最柔软的地方照亮,故乡是矮矮的房舍,淋雨的老窗,还有熟悉的鸡鸣声声在每一个黎明唱响。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故乡是开在门口的那丛指甲花,它将鲜红的颜色染在我童年的指甲上, 晚霞中的红蜻蜓,你还在为一个淳朴的女孩等待吗?
   乡愁是一种什么颜色,那是一种炊烟的白,那是一种灶火的红,那是一种屋檐的灰,那是一种青草的绿,那是一种麦穗的黄。 
   多少次梦里回到了故乡,又见我成长的小村庄,那一片片叫不上名字的小花儿,装点着我童年的梦想。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常常被一首故乡的歌唱热了衷肠,故乡永远是萦绕心头挥不去的一缕青烟,我无数次用颤抖的笔尖,缩短着心与故乡的距离。
   每每不经意触及故乡这个字眼,忽然被某种温暖的感觉猛烈撞击着胸口,坚强的泪腺抑制不住泪水的流溢,原来我的心一直都被装在了故乡的心扉之上。
    故乡,心灵永远的家园,我多想永远在你的温情里活着,故乡啊,让我做你的一朵小花儿吧,在你的身旁温暖的绽放。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潘 路 - ——金山林海,仙县遂昌


   听不见故乡的流水,照不见故乡的月光,故乡啊故乡,我与你阔别已久,今天的你别来是否无恙。
   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乡愁,游子心头最美丽最惆怅的一首诗,故乡是我生命启程的地方,在我心里的某个位置会一直为故乡而留。
      为什么我对故乡这样的亲,因为它是孕育我骨血和灵魂的地方,故乡啊,或许只有当我睡在你温暖的怀抱时,我才能不把你梦见,我才能不把你回望……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http://pxj667203.blog.163.com/

  

引文来源:潘 路《乡愁,灵魂深处的苦恋》

  评论这张
 
阅读(6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