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世界 捉摸不透  

2016-06-17 08:55:00|  分类: 美文欣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 逝者如斯夫 编辑 白石秋水

 

世界 捉摸不透【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浩瀚无垠的世界里,我们拥有太多的未知。或许因为无知才会让我们无限的去探索去展望吧!世界真的让人捉摸不透,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爱与恨。我爱它!爱它的浩瀚,无边无际。我恨它!恨它让我无法靠近,隐约依稀可见。世界上最浩瀚的是海洋,比海洋更浩瀚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浩瀚的是人的心灵。所需的是人能去努力拚搏,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敬业崇德,行善为乐,可说是问心无愧、心满意足矣!心,大一些,终将是海阔天空,有意识地把快乐与人分享,烦恼在阳光下终会烟消云散。人生百年,在历史长河中一闪而过,人生却是人类甚难逾越之局限,在这既短暂又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曾遭遇风浪也备受挫折。回望每一个善意的日子,都可以恭敬的仰望
  
夜阑人静,在家仰望穹苍,天朗气清时,皓月万里,群星闪烁,宇宙浩瀚,深不可测,万物均如此渺小,地球犹如沧海一粟。人类更是细如尘埃,虽生生不息,但微不足道,毫不留痕。曾经在宁静的北岳山顶漫步,凭栏远望,透过薄雾俯视山下,隐约可见群厦林立、车水马龙,一片匆忙拥挤。身在高处的我蓦然有种置身太空之感觉,在渺无边际的天地中,顿感自己的渺小,融于大自然的怀中,真希望能像小鸟振翅高飞,在天际遨翔。多少次抬头仰望充满神话的夜空,激起我儿时对未来的憧憬,对头顶上这个神秘的空间满怀遐想。偶尔挑灯夜战之后,关掉灯眺望远处的星空,潜意识里便有一种想身临其间的急切和对未来的思索


 

世界 捉摸不透【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夜空的确是能唤起人们情感,引发人们思索。诗仙曾仰视夜空,发出“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感慨。北宋词人苏轼曾仰望夜空,以明月为思线,表达他对亲人的思念,他当时心中十分苦闷,于是借询天问月的方式排遣愁绪。看来夜空是能使人动情的。是的,神秘博大的夜空包容万物,它令人焚去心中杂草,冲破一切困难的羁绊,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放归自然的冷静与轻松。人世间的纷争、恩怨、忧烦、挂虑、煎熬,都敌不过造物主的安排,真所谓“多少六朝兴废事﹐尽入渔樵闲话中”。只能叹一句:荣辱成败何必介懹,尽心尽力问心无愧,顺天知命,随缘欢渡人生就满足了!
  
小时候,喜欢躺在大人们的身上,看着天空,听大人们讲关于太空神奇的故事。随着年龄的渐增,知识丰富了,知道儿时所听的故事只不过只是一些童话。但这却激起了我对这浩瀚的星空,对那无际的苍穹充满了身临其境的神往,但却又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夜空真美,明月在氤氲的云烟中穿梭,皎洁的月光一泻千里。那浩瀚的星空令我心醉,不只在于它的博大,它的包容万物,更重要的是,它激起了我心中对未知事物探索的渴望。它陪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寥的夜,是我充满对它的遐想,令我心醉。这样宁静的夜是很容易引人思索的。也许人们晚上不爱看夜空,是有各种愿意的。但我着实被那浩瀚的夜空吸引了,它令我心醉,以至于几乎每天都要仰望夜空,看流星划过天宇,看月亮在云中穿行

 

世界 捉摸不透【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我们是地球的拓荒者,也一天也会是地球的毁灭者。当然,如果没有人类,地球在走完它的生命历程后也会悄然离世。人生如大海,波涛起伏,浩瀚无边。只有付出了点滴努力,终究才能汇集成一片浩瀚的海洋。人生就是如此,一点一滴的生活才会铸就一个美好的人生。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你可能想成为一轮明月,最后却成了星辰;你可能想成为一棵大树,最后却变为一柱小草;你可能想成为浩瀚蓝天,最后却凝结成一滴雨珠;那时,你可能也忘了追求,忘却了初衷,但是,相信,虽为星辰,你可以璀璨星空;作为小草,你可以盎然大地;身为雨珠,你可以滋润天地,给生命带来希望。没有艰辛的努力,哪有最后的成功
  
茫茫人生,挫折难免会有的,但这些阻碍,也是茫茫大海中的一滴水珠,数不尽的酸甜苦辣咸全都融入到了海中,不见了踪影。人生如鲜花,绽放出无与伦比的美丽,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使人迷恋,使人陶醉。但这美丽的背后,是经过多少次的努力,多少次的挫折才换来的。每朵艳丽的鲜花上,都会有着令人棘手的刺。这些美中不足的刺儿,就好像是人生路上的坎坷,要经历多少次,才能造就一段有意义的人生。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就像这些花儿,总会有凋零的一天。希望所有人都能开心度过每一天,因为生命难得而短暂,不必为了俗世纷争,浪费了我们宝贵的生命

 

世界 捉摸不透【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人生如画笔,描绘出一幅色彩斑斓的画,或春风和煦,夏日炎炎,秋果累累,冬雪纷飞,或人间真情温暖人心。人生是丰富多彩的,而掌握这支画笔的人,只有自己。眺望崇山峻岭,拨弄湛蓝湖水般清澈的心弦,觅萦藏于思维深处此时跃跃欲动的自然音符,随风飘逸,附和着九宵云天下的一切,融会在幕雾、山林、鸟鸣中漫漫奏起,似乎一切的一切在此刻都如此的触动:梦幻般的意境已分不清真亦假的界限,脱离了世俗的一切,跨越了梦的彼岸,化作苍穹中的一叶扁舟,游走于水墨丹青的一轴画卷
  
古今中外,多少文人墨客就是在写作中抒发的灵感,才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生如写作,一时的灵感,便能描绘出一篇篇精美的文章,一字一句,也许并不使人陶醉,但这千千万万个一字一句,总能拼凑出一篇优美的作文。人生旅途,艰辛必然,让梦想点燃希望,奏响青春最华丽的乐章,于惊涛骇浪中,迸发生命的激昂。思之前言激荡的浪花,我们更象扬帆在世纪浪潮的小舟,多了一丝信仰和执着的信念。就算激浪拍打,也急流而上,似岁月人生的考验,如有一丝松懈就有可能被坎坷诱惑羁绊。融入浪潮,追忆已流年,在茫茫人海我们又何不是一叶小小的孤舟。 

 买电动车的人后悔了吧,这部汽车仅要【RMB4000元】 - 董西利 - 董西利的搏客 你也许喜欢>>

 

世界 捉摸不透【情感美文】 - 白石秋水 - 白石秋水

 

 

引文来源:白石秋水《世界 捉摸不透【情感美文】》

  评论这张
 
阅读(8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