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  

2018-05-25 14:59:35|  分类: 生活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书养才气


        腹有诗书气自华,经常读书的人,自有气质。人之气质,由于天生,很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


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


        许多时候,你以为读过的很多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它们仍是潜在的,并且随时都可以用在能用到的地方。

        它们虽然不能立马帮你解决问题,但能够增长你的见识,让你的谈吐更有节;它们无法让你变得更漂亮,但能够给你增加一抹书卷气,令你的气质更出众。


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

勤奋养运气

       勤奋就可以养运气。一个人勤奋,善于做好准备工作,每当时机来临,自己便会受益。反之,一些懒惰的人,什么准备工作都不做,只知道投机取巧,机会和运气来临的时候,他们只能任其溜走,反而自怨自艾,怨自己运气不好。


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

宽厚养大气

       层次越高的人,越是懂得宽厚,也就越大气。层次低的人,境界狭小,不知宽厚为何物,整日数米计薪,患得患失。

       人与人之间贵在和谐,一个讲宽恕待人之人,心胸开阔、宽恕仁爱,他自身的修养不但臻于完美,与他人之间也是一团和气。人生在世,要活出滋味、活出样子,就不能没有肚量。而要做到有肚量,就不能不心宽。心不宽,天地小,路就越走越窄,甚至没有出路。


读书养才气,勤奋养运气,宽厚养大气


  评论这张
 
阅读(7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