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求学网

选择成就梦想奋斗成就人生

 
 
 

日志

 
 

中药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长期服用会怎样?  

2018-06-12 14:46:06|  分类: 健康之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药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长期服用会怎样? - 日出东方 - 求学网
 

    说起葛根,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但是很多人知道葛粉,葛粉就是葛根做成的粉。葛根粉享有“南葛北参”、“亚洲人参”的美誉,又称“长寿粉”营养价值可以和人参相媲美

葛根是什么?

中药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长期服用会怎样? - 清心港湾 - 清心小溪的博客


    葛根,中药名。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早在《本草纲目》曾记载:葛根,解肌体各大毒,解肌发表,开胃下食,排除淤血,通小肠,散郁火。那么葛根具体有哪些功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降血压

    葛根中的葛根素具有扩张冠状动脉和脑动脉的作用,可以增加缺血组织血液的供给量,减轻心肌缺血,对改善血液循环、降血压等都有帮助

二、解酒


中药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长期服用会怎样? - 清心港湾 - 清心小溪的博客


    解酒这个功效最为人知,因为葛根粉中的大豆甙,可以分解乙醇,促进新陈代谢,减少酒精对大脑和肠胃的刺激。在饮酒之前服用,可以使酒精随汗液一起排出,解酒保肝。

三、增强体质

    葛根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清除体内毒素,改善便秘;常食葛根粉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调节人体机能,增强体质。

上面说的都是葛根的好,当然葛根也是有禁忌的

一、不宜和刺激性食物同服

    服用葛根粉期间,不宜吃具有刺激性的食物,比如酒、碳酸饮料、浓茶、生姜、香菜等,也不宜吃、狗肉、羊肉等高热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影响葛根粉的功效。

三、孕妇不宜服用

中药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长期服用会怎样? - 清心港湾 - 清心小溪的博客


    葛根属于寒凉食物,孕妇吃太多凉性的食物,会刺激子宫收缩,影响胚胎在子宫内着床。

二、低血压患者、低血糖患者甚食

    葛根素成分会疏通血液管道,降低人体血压和血糖,因此低血压和低血糖的患者也不宜食用葛根粉。

三、不宜空腹吃葛粉

    葛根粉性偏凉,空腹吃葛粉,容易导致脾胃虚寒。

葛根粉的最佳食用时间:

一、动运过后服用

    因运动能消耗大量的能量,加上葛根粉可以增加人体的免疫功能,补充精力,热量又低,特别适合运动过后食用。

中药葛根有哪些神奇的功效?长期服用会怎样? - 清心港湾 - 清心小溪的博客

二、午餐和晚餐后的一小时左右

    因为这个时间段肠胃消化系统活跃,此时服用可以最大化吸收它的营养价值。

葛根粉的服用方法:

    每天取1-2勺葛根粉,加入少量水调成糊状,再加入沸水搅拌成透明糊状即可食用,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加入白糖等调味

来源: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9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